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世界黄金协会:黄金需求较去年第一季度下降 投资需求稳定

世界黄金协会:黄金需求较去年第一季度下降 投资需求稳定

FX1682017年05月05日08:58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世界黄金协会在周四(5月4日)发布的最新的黄金需求趋势报告中称,2017年第一季度全球黄金需求为1034吨,比2016年第一季度下降18%。

世界黄金协会在周四(5月4日)发布的最新的黄金需求趋势报告中称,2017年第一季度全球黄金需求为1034吨,比2016年第一季度下降18%。黄金ETF持仓流入总计为109吨,尽管如此,与去年仍然是较小的部分。各国央行需求放缓也是弱势之一,然而,金条和金币的投资需求为290吨,比较稳健,同比上涨9;而珠宝首饰和技术领域的需求也比较坚挺。

流入黄金ETF的109吨主要集中在欧洲。虽然增加的只是2016年第一季度的三分之一但需求稳健。作为持续的政治脆弱性地区,欧洲上市的产品是最受欢迎的。

金条和硬币投资同比增长9%,达到290吨。中国投资者是增长的中心,农历新年重要的季节性需求及价格的上涨成为动力。

第一季珠宝需求为481吨,比2016年第一季度略有上涨。印度是主要的增长地区,同比有轻微的增长,但需求依然相对较弱。于历史数据相比,比5年季度平均水平低18%。

印度消费者在国内市场有相对稳定的时期,提振需求同比增长15%至124吨。印度卢比的去货币化刺激了一定的消费者需求,再加上婚礼季的来临。

中央银行的需求持续放缓,储备仅增加76吨。这比2016年第一季度下降了27%,由于外汇储备的压力,中国一季度的采购计划暂停。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