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世界黄金协会:2017年印度黄金需求再次复苏

世界黄金协会:2017年印度黄金需求再次复苏

FX1682017年03月09日14:44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据周三(3月8日)世界黄金协会公布最新一期报告显示,2017年印度对黄金的需求复苏。2016年,WGC曾报告说,因金价上涨,以及印度国内币值改革,印度对黄金需求下降。

据周三(3月8日)世界黄金协会(WGC)公布最新一期报告显示,2017年印度对黄金的需求复苏。2016年,WGC曾报告说,因金价上涨,以及印度国内币值改革,印度对黄金需求下降。以下是WGC主要观点:

显然,短期内,印度黄金市场受到一些不利因素影响。

但是从中期看,印度这些政策有利于印度经济变得更强有力,更加透明。这会推动黄金价格的上涨,因此我们预计2017年印度对黄金的需求将在650-750吨。

而长期看,我们认为印度经济发展以及印度黄金市场的更加透明会推升印度市场对黄金的需求:2020年时,我们认为印度消费者黄金购买量在850吨至950吨之间。

废止货币也有利于大珠宝零售商,他们将得到更大的市场份额。随着时间推移,消费者将会从现金转为电子支付,机构参与者将从这种转变获益。这种货币使用方式的转变将会让交易更加透明,更加有利于消费者,保护他们不受缺斤短两这样的暗箱操作的损害。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