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高盛:美国或将经历有史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经济增长

高盛:美国或将经历有史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经济增长

腾讯财经2017年05月10日16:0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CNBC报道,自金融危机以来,美国经济从未出现过强劲增长,但是现下却有可能出现有史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经济增长,不过目前仍有几年的增长道路要走。

据CNBC报道,自金融危机以来,美国经济从未出现过强劲增长,但是现下却有可能出现有史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经济增长,不过目前仍有几年的增长道路要走。

在近来发布的报告中,高盛经济学家指出,他们的模板显示在未来9个季度内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增至31%。这项数据处于上行轨迹,但是这既是好消息,也是坏消息。好消息是:美国经济现在仍有三分之二继续增长的可能。

他们写道:“增长持续时间将打破之前记录的可能性,与我们的长远观点一致。我们认为,深度衰退与起步缓慢的复苏的相结合,催生出一种超长循环。”

经济学家指出,当前的增长已经持续了95个月,为追溯至1854年美国33个经济循环中持续时间第三长的一轮增长。他们写道:“只有1991年3月至2002年3月份(120个月),和1961年2月份至1969年12月份(106个月),这两轮经济增长持续时间更长一些。”

高盛经济学家还指出,中期衰退风险正在上行,“主要是因为美国经济处于充分就业,并且仍然在趋势上方增长。”根据他们给出的定义,衰退指的是一个季度的负增长。

经济学家写道:“一种可防止风险进一步上行的最明显方式,是短期内产出和就业增长在放缓至趋势速度。这将需要美联储更多地收紧货币政策。”

上周五亮相的4月份就业报告,让人颇感欣慰,因为美国经济增长没有表现平淡。在此之前,一系列经济数据都不及市场预期。

虽然很多经济学家因上个月美国非农就业职位新增21.1万个且失业率为4.4%而倍受鼓舞,但是高盛经济学家在另外一份报告中写道,他们认为美国劳动力市场过热。(米娜)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