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商务部长:今年美国无法实现3%的经济增长

美商务部长:今年美国无法实现3%的经济增长

腾讯财经2017年05月10日11:3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财富网站报道,当地时间9日,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表示,特朗普政府无法实现今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目标(3%),因为经济政策尚未到位。

据财富网站报道,当地时间9日,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表示,特朗普政府无法实现今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目标(3%),因为经济政策尚未到位。

4月份,罗斯还信心满满地表示,特朗普政府将实现这个目标,强调白宫想要推行的政策将有助于美国经济增长。据悉,4月25日,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罗斯说:“有了我们正在做的激励——监管改革、贸易改革和税收改革——以及能源松绑,我们没有理由实现不了3%的经济增长目标。”

然而,现在,他说如此大幅度的增长不会发生了,因为上述政策中的绝大多数尚未被贯彻落实。

罗斯在接受路透采访时说:“国会在每件事情上都行动迟缓。我们甚至连一半都没完成。”

在竞选总统期间,特朗普曾承诺会把美国GDP增长拉高至4%。在白宫的官网上,网民可以看到该承诺。但是,上一次美国GDP增长4%还是在接近20年前,当时的总统是克林顿。美国经济分析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美国GDP增长2.1%,而今年第一季度萎缩至0.7%。

据报道,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长数据将在5月26日亮相。

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罗斯还谈到了特朗普政府的贸易政策,解释称白宫并未试图限制所有贸易,只是针对那些触犯协定的国家。“我们要限制的是那些触犯了贸易协定或触犯了世贸组织规定的贸易,”罗斯说。(米娜)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