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4月英国建筑业PMI超预期

4月英国建筑业PMI超预期

FX1682017年05月04日09:50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4月英国建筑业增长意外加速,建筑业PMI值由3月的52.2升至53.1,高于之前经济学家预期的52。大于50的读数代表着行业产量增长。

根据IHS Markit在周三(5月3日)公布的数据,4月份英国建筑业增长意外加速。

当月英国建筑业PMI值由3月份的52.2升至53.1,高于之前经济学家预期的52。大于50的读数代表着行业产量增长。

“新订单增长创年内最高,该行业受到强劲英国经济和消费者信心的促进,”英国皇家采购与供应学会消费者关系主管Duncan Brock说道,“其中房地产业表现最好,由上月的小幅下跌回复,表现创去年年底以来最佳。”

IHS Markit表示:“英国建筑公司在2017年二季度开端良好,民用工程和住宅建筑活动均加速上升。”

“4月份的数据指出,英国建筑公司收到订单的数量稳定上升,增长率达今年迄今为止最高,但仍比2014年初期的峰值低很多。”

然而,Pantheon Macroeconomics的Samuel Tombs则相对悲观,“尽管4月份建筑业PMI稍有提高,建筑业活动仍持续弱势。”“尽管任何大于50的读数代表着扩张,但显著超过53才能支持持续的增长。”

去年6月份退欧公投后,英国建筑业PMI曾一度大幅下滑,但出乎经济学家的预料,其在8月份得以稳定,9月份开始回归增长,直至2017年初。而涨势到3月份嘎然而止,当月英国建筑业PMI下滑。

2日IHS Markit还曾报告英国制造业PMI也由3月份的表现不佳中恢复,升至57.3,达到三年来最高。

受3日积极数据的促进,英镑继续稳定住2日的涨势,兑美元仍坚守在1.29上方。

IG的Chris Beauchamp指出:“英国经济数据继续制造惊喜,但鉴于英镑兑美元在过去一个月的巨大进展,若要持续涨势需要更多的努力。正在进行中的英国退欧协议将主导消息面,随着进入退欧谈判期,英镑交易者的生活将更加有趣。”

自上个月英国首相宣布将于6月8日提前举行大选后,英镑就一直保持强劲态势。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