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特朗普透露想要“肢解”美国大银行

特朗普透露想要“肢解”美国大银行

FX1682017年05月02日16:5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特朗普周一(5月1日)表示他正在考虑肢解华尔街大银行,方法是将其消费业务从投资活动中剥离开。白宫发言人Sean Spicer称,现在还没有更进一步的细节和计划中的声明。

特朗普周一(5月1日)表示他正在考虑肢解华尔街大银行,方法是将其消费业务从投资活动中剥离开。

白宫发言人Sean Spicer称,现在还没有更进一步的细节和计划中的声明。

1999年格拉斯-斯蒂格尔法案(Glass-Steagall Act)被废除,使得美国银行又能够同时进行商业银行和投资银行业务。一些人指出这正是2008年金融危机的罪魁祸首。

特朗普在竞选时就曾经表示支持属于21世纪的格拉斯-斯蒂格尔法案。

这个想法得到了民主党人Elizabeth Warren和共和党人John McCain等一些关键国会人物的支持,不过肯定会受到来自银行业的强大阻力。

美国银行家协会周一回应表示反对重新引入格拉斯-斯蒂格尔法案。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