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特朗普说考虑拆分美国大银行

特朗普说考虑拆分美国大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02日14:0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总统特朗普1日表示,他正在考虑拆分美国大银行的提议,但并未透露相关政策细节。

新华社记者高攀 江宇娟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总统特朗普1日表示,他正在考虑拆分美国大银行的提议,但并未透露相关政策细节。

特朗普当天接受彭博新闻社采访时说,一些人提议回到过去的监管体系,他正对此予以考虑。特朗普指的是美国1933年出台的《格拉斯-斯蒂格尔法》,该法案要求美国金融机构将传统商业银行业务与投资银行业务分离。

在金融自由化和放松管制的思潮影响下,《格拉斯-斯蒂格尔法》的大部分条款于1999年被废止。一些人认为这是导致2008年金融危机的重要原因之一,呼吁重新回到上世纪30年代更为严格的银行监管模式。

特朗普曾在竞选期间提出要复兴21世纪版本的《格拉斯-斯蒂格尔法》,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科恩和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也对此表示支持,但他们从未透露任何政策细节。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当天表示,特朗普只是重申其对现代版《格拉斯-斯蒂格尔法》的支持,目前并未到宣布任何政策细节的时候。(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