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3月核心CPI连续3个月上升 工业产出减少2.1%

日本3月核心CPI连续3个月上升 工业产出减少2.1%

FX1682017年04月28日09:20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3月全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上年同期上升0.2%,为连续3个月上升。日本3月工业产出较前月减少2.1%,表明工业生产暂时放缓。

周五(4月28日)日本公布系列经济数据,主要包括3月零售销售、工业产出、CPI、失业率和家庭支出等重要数据。

1)日内日本经济产业省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零售销售较上年同期上升2.1%。市场预估中值为上升1.5%。

2)日本经济产业省公布的数据并显示,日本3月工业产出较前月减少2.1%,表明工业生产暂时放缓。2月工业生产修正后为增长3.2%。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与此同时, 经济产业省对制造业者的调查显示,预计日本4月工业产出增加8.9%,5月下滑3.7%。

3)日本政府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3月全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上年同期上升0.2%,为连续3个月上升,升幅与2月持平。2月升速为2015年4月以来最快。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此前分析师的预估中值为,3月全国核心CPI同比上升0.3%。日本核心CPI包含各类油品价格,但排除波动剧烈的生鲜食品价格。

与此同时,日本3月剔除能源和生鲜食品的CPI较上年同期上升0.1%。

此外,日本东京地区4月核心CPI较上年同期下滑0.1%,市场预估为下降0.2%。

4)日本政府同时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3月经物价调整的实质家庭支出较上年同期下降1.3%。市场预估中值为下降0.3%。

且日本3月所有家庭支出较前月下降2.0%。

5)日本总务省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3月经季节调整的失业率持稳于2.8%,求才求职比则升至1.45,为1990年11月以来最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