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4月制造业活动加速扩张 因出口订单激增

日本4月制造业活动加速扩张 因出口订单激增

FX1682017年04月21日09:35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周五(4月2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日本4月经季节调整的Markit/日经日本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升至52.8,3月终值为52.4。

周五(4月2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日本4月经季节调整的Markit/日经日本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升至52.8,3月终值为52.4。

该指数连续第8个月处于荣枯分水岭50上方。

与此同时,数据显示,日本新出口订单指数初值升至53.9,上月终值为51.9;产出指数初值为53.6,高于3月的53.0。

数据表明,日本4月制造业活动以更快的速度扩张,因出口订单激增,进一步显示全球需求强劲。

IHS Markit资深经济学家Paul Smith表示,“日本4月PMI数据表明日本制造业继续稳健增长,且这项最新结果还与生产2%左右的季度增长率再度吻合。”

Smith指出,日本企业还增聘人手,但价格压力继续攀升,投入和产出成本增速加快。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