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外媒:消息人士称日银4月会议料上调经济和出口评估

外媒:消息人士称日银4月会议料上调经济和出口评估

FX1682017年04月14日16:12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周五(4月14日)据路透报道,消息人士称,日本央行下次召开利率会议时,对经济的看法可能较上月更为乐观,因强劲出口和工厂产出支撑日本经济复苏。据另一位消息人士称,日本央行对出口及产出的看法料将比3月更为乐观,日本央行3月称出口和产出“升温”。

周五(4月14日)据路透报道,消息人士称,日本央行(BOJ)下次召开利率会议时,对经济的看法可能较上月更为乐观,因强劲出口和工厂产出支撑日本经济复苏。

但路透报道指出,消息人士称日本央行将强调决心维持大规模货币刺激政策,因依赖于出口的经济复苏尚未提振民间消费和通胀。

据报道,日内有一位消息人士称,“目前日本经济表现很好,问题是这并没有推动物价走高。”他承认基础通胀率仍旧“异常低迷”。

与此同时报道指出另一位消息人士表示,“当前日本出口和产出正在积聚动能,近期系列正面的经济数据已提高了日本央行上调经济增长预估的概率。”

据外媒报道,上月日本央行表示日本经济“正处于温和复苏的趋势之中”。

此外报道据另一位消息人士称,日本央行将有可能去掉“趋势”的措辞,以暗示对经济复苏动能加大很有信心。

该消息人士还指出,日本央行对出口及产出的看法料将比3月更为乐观,日本央行3月称出口和产出“升温”。

目前市场普遍预期日本央行4月27日货币政策会议将维持政策不变。

与此同时,日本央行在此次会议上还将检视季度经济预测以及对经济和物价走势的评估。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