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政府4个月来首次上调企业信心评估

日本政府4个月来首次上调企业信心评估

FX1682017年04月21日08:45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周四(4月20日)日本内阁府发布4月份经济报告,其中宣布上调对企业信心的评估,为4个月来首次。此前日本央行短观调查显示日本4月制造业信心连续第8个月上升。

周四(4月20日)日本内阁府发布4月份经济报告,其中宣布上调对企业信心的评估,为4个月来首次。此前日本央行(BOJ)短观调查显示日本4月制造业信心连续第8个月上升。

但据外媒报道,日本政府连续第5个月维持对经济的整体评估不变,称经济正在逐步复苏,但仍有零星疲软迹象。

据此前公布的数据,近几个月日本经济已显示出了回暖迹象,全球需求复苏令日本出口和工厂产出受益。

日本央行4月3日发布的短观景气报告显示,大型制造业者信心连续第二个季度得到改善,触及1年半高位,显示由出口带动的经济复苏所惠及的范围扩大。

日内日本内阁府在发布的月度经济报告中指出,“日本企业对于当前商业环境的评估在改善。”这较上月有所上调。内阁府上月称企业景气在逐步改善。

与此同时,外媒报道据消息人士称,日本央行下次召开货币政策会议时,对经济的看法料较上月更为乐观,因强劲出口和工业产出支撑了日本经济复苏。

此外,日本内阁府在报告中指出,随着就业及薪资的持续改善,日本经济料逐步复苏,但海外经济体的不确定性以及金融市场的波动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