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摩根大通:美国经济存在的十一个问题

摩根大通:美国经济存在的十一个问题

FX1682017年04月07日10:1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摩根大通(JPM)首席执行官Jamie Dimon在给股东的信中写道,今天的美国比以往更强大,然而有一些不利因素制约国家的发展。随后他指出了体系内的11个大问题。

摩根大通(JPM)首席执行官Jamie Dimon在给股东的信中写道,今天的美国比以往更强大,然而有一些不利因素制约国家的发展。

随后他指出了体系内的11个大问题:

1.过度监管。监管当然有积极作用,不过过度监管却有害。美国每年在监管上花费就达到2万亿美元,还会对小企业产生制约。

2.战争花费高。在过去16年内,美国在战争上花费了几万亿美元。

3.学生贷款增长。自从2010年以来,政府向学生的直接贷款从2000亿美元上涨至9000亿美元,学生的负担越来越重。

4.医疗成本高。相比其他大多数发达国家,美国医疗成本贵了一倍。

5.高技术人才流出。在美国大学获得科学、科技、工程和数学学位的人中大约40%是外国人,而能够通过合法途径留下的很少。

6.重罪数量多。给一些性质轻微的过时定重罪让数百万美国人留下案底,让他们求职变得很困难。

7.房屋按揭市场紧缩。房屋按揭非常吃紧,如果这个市场更健康的话,应该会多出1万亿。

8.劳动市场参与率低。2008年以来参与率从66%下降至63%,就连25-54年龄段也出现了显著劳动率下降。很大程度上这归因于教育不够和健康问题,比如肥胖和糖尿病。

9.教育落后。很多高校和职校都无法教授给学生有用的东西,另外在很多内陆城市,毕业率连60%都不到。

10.基建需要投资。60年代美国被认为拥有最好的基建,而现在在世界经济论坛的基建排名中仅列27位。美国逾20年都没有再造一座大机场,而在过去10年中国建了75座国内机场。

11.企业税缺陷。美国现在拥有发达国家中最高的企业税,使得美国企业积极投资海外,而海外企业也有兴趣收购美国公司。美国企业的海外现金达到2万亿美元,由于额外税收一直没有回流。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