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FOMC纪要:渐进加息适宜 计划2017年晚些时候开始缩表

FOMC纪要:渐进加息适宜 计划2017年晚些时候开始缩表

FX1682017年04月06日10:0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根据北京时间周四(4月6日)凌晨公布的美联储3月14日至15日政策会议纪要,大多数与会者预计联邦基金利率将继续渐进上调,并认为委员会调整再投资政策的时机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比较合适。

根据北京时间周四(4月6日)凌晨公布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3月14日至15日政策会议纪要,大多数与会者预计联邦基金利率将继续渐进上调,并认为委员会调整再投资政策的时机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比较合适。

会议纪要显示,许多与会者强调,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应以被动和可预测的方式进行。

此次会议纪要描绘了美联储决策者在决定将基准贷款利率上调25个基点之前所进行的讨论。

该会议纪要与美联储主席耶伦主席在当月政策会议后新闻发布会上有关货币政策的说法相当吻合。耶伦强调,利率上调并不反映“对经济前景或货币政策适当路线的重新评估”。

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与政策声明同时发布的材料中,决策者们维持了2017年加息三次的中位数预测。

会议纪要还显示,几乎所有官员都认为经济正处于或接近充分就业,几乎 所有有投票权的委员都认为通货膨胀仍然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

通货膨胀辩论

委员会对于通胀可能最终高于希望水平的风险出现意见分歧。一些与会者表示,通胀最近的涨幅不应被夸大;其他人则担心今年的通胀数据会比预期强劲。

2月份失业率为4.7%,处于或接近大部分经济学家估计的最低可持续水平。美联储青睐的价格指标在截至2月份的12个月里上涨了2.1%,是近五年来首次超越美联储2%的目标。

作为经济讨论内容的一部分,许多美联储官员观察到近几个月股价上涨有助于缓解金融状况。

会议纪要指出,有些与会者认为股价相对于标准估值指标来说显得相当高;此外还观察到其他风险资产的价格,如新兴市场股票、高收益公司债券和商业房地产价格近几个月来也出现大幅上涨。

退出选项

关于资产负债表,与会者一般倾向于同时逐步退出或停止对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的再投资政策。

委员会还讨论了逐步退出还是简单结束再投资政策。逐步退出被视为引发市场波动的可能性更低,但是速度也更慢并且更难以与投资者沟通。

委员会没有就资产负债表政策作出任何决定,并同意在以后的会议上继续讨论。

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上周暗示,缩减资产负债表的时机可能正在临近。

杜德利上周五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经济表现符合我们的预期,那在今年晚些时候或2018年的某个时点,我们开始逐步让所持有的证券自然到期而不是进行再投资,这不会让我感到意外。

杜德利还表示,如果我们开始资产负债表正常化进程,这也是短期加息的替代品,我们可能会同时决定暂停上调短期利率。

美联储为了压低长期贷款利率,在2008年至2014年期间进行了三轮债券购买行动,使得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从金融危机前的不到1万亿美元大幅飙升。

当前基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范围为0.75%至1%。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每年召开八次会议,下一次会议将于5月2-3日在华盛顿举行。

最后,除了会议纪要以外,美联储还首次发布了扇形图,用来显示季度经济预估的不确定性程度。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