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会议纪要全透析 美元现重大利空信号

美联储会议纪要全透析 美元现重大利空信号

汇通网2017年04月06日09:3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3月会议纪要虽然暗示美联储年内仍会加息三次,并考虑缩减资产负债表,但没有超出市场的预期,即使隔夜ADP表现靓丽给非农提供了乐观的指引,但技术面美元指数已经在近高位录得四根“类十字星”,暗示美元有较大可能将很快迎来一波跌势。

北京时间周四(4月6日)美元指数震荡微跌,目前交投于100.48附近,凌晨出炉的会议纪要虽然暗示美联储年内仍会加息三次,并考虑缩减资产负债表,但没有超出市场的预期,即使隔夜ADP表现靓丽给非农提供了乐观的指引,但技术面美元指数已经在近高位录得四根“类十字星”,暗示美元有较大的可能将很快迎来一波跌势。

☆会议纪要扇形图“新瓶装旧酒”,年内预计仅再加息两次

据汇通网观察,美联储在北京时间4月6日凌晨公布了3月份货币政策的会议纪要,与以往不一样的是,除了点阵图”之外,美联储还首次公布了“扇形图”,不过会议纪要的整体措辞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并没有明显的鹰派,这令美元多头较为失望,美元指数亦从隔夜触及的近三周高位回落。

利率扇形图

利率扇形图

美联储3月会议纪要显示,决策者希望在2017年晚些时候开始缩减央行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重申对渐进加息的展望;四名美联储官员认为通货膨胀风险偏向上行,多于2016年12月份时的三位;大部分美联储官员认为2017年晚些时候有理由调整再投资政策。

会议纪要还显示,当需要改革再投资政策时,与会者普遍倾向于对国债和机构MBS均逐步淡出或停止再投资,几乎所有与会者都认为,委员会关于再投资政策的意向应在实际变更之前向公众传达。有些与会者认为,股票价格相对于标准估值指标来说相当高。

☆近半数美联储官员认为GDP存下行风险

GDP扇形图

GDP扇形图

关于GDP增速,会议交易显示,FOMC与会者中1人认为GDP增速预期的不确定性减少,15人认为大致相似,1人认为增加。FOMC与会者中8人认为GDP增速预期有下行风险,9人认为风险大致均衡,无人认为有上行风险。

☆多数官员认为就业风险大致均衡,但存在一些松弛的证据

失业率扇形图

失业率扇形图

关于失业率,会议纪要显示,FOMC与会者中1人认为失业率预期的不确定性减少,15人认为大致相似,1人认为增加。FOMC与会者中2人认为失业率预期有下行风险,11人认为风险大致均衡,4人认为有上行风险。

会议纪要还显示,其他几位参与者则提到劳动力市场仍然存在一些松弛的证据,例如总体工资增长仍然温和,工资增长行业分布不均,出于经济原因而从事兼职工作的人员占比较高,以及其他劳动力利用不足的广泛指标。

☆多数官员认为通胀预期存下行风险,实现2%目标仍需时间

PCE扇形图

PCE扇形图

关于通胀预期,FOMC与会者中无人认为PCE预期的不确定性减少,15人认为大致相似,2人认为增加。FOMC与会者中11人认为PCE预期有下行风险,6人认为风险大致均衡,0人认为有上行风险。

会议纪要显示,有与会者对于实现委员会通货膨胀目标的前景持不同看法。一些与会者指出,核心通货膨胀是未来总体通货膨胀的有用指标,12个月核心通货膨胀的最新情况表明,总体通胀率可持续达到2%仍需一段时间。

此外,由于他们对经济前景的看法没有什么变化,与会者普遍认为,逐步加息的速度可能适合于促进实现委员会的充分就业和2%通货膨胀率目标。

☆财政刺激不会再2018年前开始,海外风险有所降低

对于市场关注的财政刺激,会议纪要显示,几位与会者现在预计,重大财政刺激措施可能不会在2018年之前开始。鉴于重大不确定性,约有一半的与会者在其预测中没有对财政政策作出明确假设。尽管如此,大多数与会者仍然认为更具扩张性财政政策的前景是他们经济预测的上行风险。

对于海外风险,会议纪要显示,与会者普遍认为,近几个月来,全球经济前景的下行风险已经降低,尤其是与中国和欧洲经济形势有关的风险。

☆市场观点:美联储对缩表部分存在分析,不如预期鹰派

布朗兄弟哈里曼银行(BBH)全球货币战略团队周三(4月5日)指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记录明确显示,官员正在开始考虑缩减资产负债表,这是对货币正常化进程有信心的另一种表现。然而,除此之外,还有很明确的一点就是关于缩表的步伐或范围似乎存在不少分歧。

DRW Trading市场策略师Lou Brien称,市场原本预期比实际上更加鹰派的立场,美联储重申逐步加息,可能令抱有上述预期的人感到失望,导致美债收益率走低。

Commonwealth Foreign Exchange首席市场分析师Omer Esiner称,尽管有关资产负债表的言论较预期略显鹰派,但利率前景还是符合我们之前预期的。如果有什么可能会令美元有些压力的话,那就是缩减资产负债表会降低加息的必要性。

☆纪要公布后,市场利率预期无明显变化

市场利率

据汇通网观察,据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后,市场对美联储的加息预期并没有发生明显的变化,市场预期美联储5月份的加息概率维持在13.3%不变,6月份加息概率为63.2%,9月份加息概率为82.2%。

☆四根“类十字星”暗示美元下行风险加大

汇通网分析认为,虽然隔夜出炉的美国3月份ADP就业数据表现为两年来最佳表现,美元一度刷新近三周高点至100.86,但美联储会议纪要的表现令美元回吐了全部涨幅,而且技术面出现了四根“类十字星”,这是一个重大利空信号。

美元

(美元指数日线图)

从技术面来看,美元指数一旦跌破100.25附近的支撑,美元或进一步试探100整数关口的支撑,进而可能再次试探200日均线98.86附近的支撑;上方关注日线级别布林线中轨100.69附近的阻力,100日均线阻力位于101.17附近。

而且需要提醒的是,由于ADP表现乐观,市场对3月份的非农就业报告的预期可能更加乐观,这意味着,周五(4月7日)的非农就业报告很难给美元提供进一步的上涨动能,而且,一旦周五出炉的非农报告表现平平,可能会令投资者实物,预计届时会令美元承压下行。

☆交易提醒:关注欧洲央行及中美元首会晤

据汇通网观察,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将于北京时间15:00发表讲话,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而北京时间19:30欧洲央行讲话公布3月货币政策会议的纪要,投资者亦需予以留意。此外,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开始为期两天的会晤(4月6日-7日),投资者亦需予以留意。

北京时间9:00,美元指数报100.46。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