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瑞典区块链房地产交易实验继续推进 央行或发行数字货币

瑞典区块链房地产交易实验继续推进 央行或发行数字货币

FX1682017年04月06日09:0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瑞典国土勘测局联手SBAB银行、瑞典农业信贷银行、Telia Company、区块链创业公司ChromaWay以及咨询集团Kairos Future等多家企业启动了区块链地产交易技术实验。该区块链系统中,买方与卖方创建合同,银行与土地登记机关可以查看如付款到期日等交易的工作流程。去年11月,有报告指出瑞典央行或将采取国家数字货币,以此解决该国现金货币使用规模大幅缩减的问题。

瑞典国土勘测局(Lantm teriet)联手SBAB银行、瑞典农业信贷银行(Landshypotek Bank)、Telia Company、区块链创业公司ChromaWay 以及咨询集团 Kairos Future等多家企业启动了区块链地产交易技术实验。

该技术试验首先于2016年6月在世界银行与华盛顿召开的会议上向众人呈现。目前该项目已经有了良好进展,在测试环境下运行的该技术试验已经能够得以启动。

瑞典国土勘测局主管Mats Snall表示:“在2016年,瑞典土地注册局已经在15个国家活跃,帮助它们发展及加强土地注册能力。每个月我们都能看到该领域对于区块链技术兴趣的增加。”

技术开发者们表示,该项技术提供完全数字化的工作流,并能够保证业主、放贷者以及贷款者的资产安全,该问题是许多国家目前所面临的挑战。

“该项目或将为瑞典经济增长带来很大好处,” ChromaWay首席执行官Henrik Hjelte表示,此外他还进一步论证了瑞典是试验区块链土地所有权系统的理想场所。

该区块链系统中,买方与卖方创建合同,银行与土地登记机关可以查看如付款到期日等交易的工作流程。

去年11月份,有报告指出瑞典央行或将采取国家数字货币,以此解决该国现金货币使用规模大幅缩减的问题。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