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监管机构或对区块链技术应用进行监管

澳大利亚监管机构或对区块链技术应用进行监管

FX1682017年03月21日10:09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证券与投资委员会(ASIC)3月20日发布了题为“分布式账簿技术(DLT)评价”的关于区块链技术的信息表。它包含监管机构可能会在评估区块链技术的使用是否符合监管义务时或将问及的六个问题。

澳大利亚证券与投资委员会(ASIC)3月20日发布了题为“分布式账簿技术(DLT)评价”的关于区块链技术的信息表。它包含监管机构可能会在评估区块链技术的使用是否符合监管义务时或将问及的六个问题。

这些问题是:

DLT技术将如何被应用?

将应用什么DLT平台?

DLT将如何使用数据?

DLT将如何运行?

DLT将如何在法律框架下运行?

DLT将如何影响他人?

ASIC就该行动的必要性解释称,在过去的几年中,来自运营商的市场基础设施、金融机构、金融服务提供商和金融科技公司一直对于DLT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ASIC主席Greg Medcraft表示:“这个信息表对现有持牌公司和新公司都有效。这将有助于快速追踪我们与股东的讨论,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我们希望使用该框架作为对话的起点。”

这份文件中最有趣的部分是与法律相关的工作,因为它似乎使得智能合约极大复杂化。

文件写道:“虽然DLT可以让适用方避免外部机制的冲突,基于DLT服务仍将受制于法律和监管框架的有关管辖。在澳大利亚,与许多司法管辖区一样,在某些情况下,法律制度不允许完全按其条款执行合同。DLT需要足够的灵活性来适应这一情况。”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