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退欧的“分手费”究竟能有多高?

英国退欧的“分手费”究竟能有多高?

腾讯财经2017年04月05日11:18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正在退欧,与欧盟分道扬镳将付出很大代价,它可能给英国未来几年的经济前景造成重压。

英国正在退欧。而其代价将很昂贵。尽管那些要求获得更多主权和更严格的边境控制制度的人们欢欣雀跃,但是政府的经济预测员们却在警告称未来将有一段艰难的日子要度过。与欧盟分道扬镳将付出很大代价,它可能给英国未来几年的经济前景造成重压。

以下是原因:

经济发展疲软

英国独立财政监管部门——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预测2017年其经济增长率为2%。而在去年英国举行退欧投票前,该机构曾预测2017年经济增长率为2.2%。2018年经济增长率预期被下调得更多。该办公室预期2018年英国经济增长率为1.6%,而退欧投票前它的预期为2.1%。

更高的负债额

经济发展缓慢将严重影响英国政府的收入,这是因为企业和个人缴纳的税金数额会减少。这意味着英国政府将借更多的钱。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预期,英国政府负债额将在2021年前达到1.9万亿英镑,这个数字高于其2016年3月时预期的1.74万亿英镑。也就是说,政府额外借款1600亿英镑(约合1990亿美元),这可能将意味着削减开支或者提高税率。德国汉堡贝伦贝格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格-斯奇米尔丁表示:“英国将需要不断地收紧财政政策以填补缺口。”

就业创造更慢

围绕着英国退欧事件的一系列不确定性有可能对英国就业情况造成重创。根据万宝盛华集团本月发布的调查,私营部门的招聘信心下跌至三年里的最低位。该集团向企业经理们询问了他们未来一个季度的照片计划。一些公司将需要把就业机会转移至海外以保障它们的欧洲业务。主要银行已经开始这一进程,宣布迁移数以千计的岗位。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预期,今年申请失业津贴的人数将达到83万,比它2016年3月预期的多了5万。这一数字在2020年前将增至88万,比在英国退欧投票前预期的数字多了约10000。此外,该办公室还预期失业率将从2018年开始逐渐上涨,到2020年达到顶峰5.2%。

分手费

欧盟国家根据一份共享的多年预算方案付款,为诸如基建项目、社会项目、科研和欧盟官员养老金等财务事务提供资金。该预算方案一直延续到2020年。欧盟官员已经表示,他们预期英国将继续履行义务,即使英国将于2019年正式离开。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称,英国将有望支付大约500亿英镑资金来解决这一应付账款。(翊海)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