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谈判草案考虑提前贸易谈判 条件苛刻或令英国难接受

欧盟谈判草案考虑提前贸易谈判 条件苛刻或令英国难接受

汇通网2017年04月01日10:2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周五(3月31日)发布的脱欧谈判方针草案显示,欧盟已经准备好在与英国达成最终脱欧条款前,先就未来自由贸易协议进行谈判。

欧盟周五(3月31日)发布的脱欧谈判方针草案显示,欧盟已经准备好在与英国达成最终脱欧条款前,先就未来自由贸易协议进行谈判。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给出的谈判指导方针草案显示,欧盟愿意为英国过渡到未来关系提供“过渡期”,但有一定的时间限制;欧盟愿意分阶段处理脱欧谈判,但仅在与英国的脱欧谈判第一阶段取得“足够进展”时,欧盟将同意与英国在第二阶段展开贸易谈判。

但草案中的其他要求也显得十分苛刻。据路透消息,英国脱欧协议必须包括如何解决英国债务的内容。而与英国的自由贸易协定将在英国正式脱欧后完成。欧盟坚持,在英国脱欧后到自由贸易协定正式达成前,英国必须尊重关于脱欧对欧盟的所有金融和法律方面的承诺(包括负债),而这其中有一部分,正是英国投票脱欧的主要目的。

如果英国脱欧后仍保留了欧盟单一市场的准入权,则也必须尊重“四大自由”规定,其中正包括移民自由(移民问题也是英国脱欧的关键原因之一)。另外欧盟方面也表示,与英国的自由贸易协定不等单一市场准入,不能给脱欧的英国提供向欧盟成员国一样的好处。

汇通网此前报道,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将于4月29日组织欧盟27个成员国首脑开会,商讨脱欧谈判方针,脱欧谈判将在这27个成员国达成一致意见后方能正式进行,预计最早开始时间将在5月底或6月初。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