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新银行:通胀再膨胀交易可能面临更多阻力

澳新银行:通胀再膨胀交易可能面临更多阻力

FX1682017年03月15日16:01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周三(3月15日)在澳新银行分析师看来,最新的原油价格下跌时点很有趣(单单本月,WTI下跌12%);如果中央银行再次对实现通胀目标失去信心,“通货再膨胀交易”可能将会面临更多阻力。

周三(3月15日)在澳新银行(ANZ)分析师看来,最新的原油价格下跌时点很有趣(单单本月,WTI下跌12%);如果中央银行再次对实现通胀目标失去信心,“通货再膨胀交易(reflation trade)”可能将会面临更多阻力。以下是澳新银行主要观点:

2016年油价反弹无疑是提升全球通胀率和通胀预期的主要因素。而今年早些时候油价上升的最大影响,可以说,现在正在显现。所以,现在各国的通胀率很可能正在开始下降。市场开始选择忽视这些,而去关注更好的经济数据证据,或者财政刺激的可能性。但如果中央银行再次对实现通胀目标失去信心(当核心通胀率和工资增长率依旧很低时),“通货再膨胀贸易”可能将会遇到更多的阻力。

注:所谓通货再膨胀交易,是指押注全球经济将复苏,从而推高利率水平和大宗商品价格。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