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新银行:澳洲联储料更长时间按兵不动

澳新银行:澳洲联储料更长时间按兵不动

FX1682017年03月06日15:00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新银行首席经济学家Richard Yetsenga周一(3月6日)表示,尽管疲软的工资状况在给澳洲联储带来进一步的降息压力,但是强劲的住房市场正确保联储按兵不动。

澳新银行(ANZ)首席经济学家Richard Yetsenga周一(3月6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疲软的工资状况在给澳洲联储(RBA)带来进一步的降息压力,但是强劲的住房市场正确保联储按兵不动。

眼下澳洲联储即将在周二(3月7日)举行货币政策会议。根据上周五(3月3日)公布的一份路透调查显示,该联储本周几乎肯定会维持指标利率在1.5%的纪录低位不变。此前该联储已经暗示年内或许不会调整政策。

澳洲联储表示,正监控房地产投资者近期贷款增长情况以及更多有关经济表现的数据以决定下一步行动。

在2月份的会议上,澳洲联储曾将官方现金利率维持在1.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一些经济学家认为,澳洲联储下一步将是加息,而其他人则表示由于通胀处于相对低位,其仍有降息空间。

不过,Yetsenga认为,澳洲联储将在更长时间内无所行动。他称,“澳大利亚的经济复苏处于一轮周期的早期,不像美国处于更成熟的阶段。”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