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白宫公布特朗普2005年税额高达3800万美元

白宫公布特朗普2005年税额高达3800万美元

汇通网2017年03月15日10:5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白宫发布的声明显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在2005年挣了1.5亿美元,为此支付了3800万美元的税收。特朗普打破了40年来美国主要政党领袖不公开纳税申报信息的传统。

汇通网援引彭博消息,白宫发布的声明显示,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可能在2005年挣了1.5亿美元,为此支付了3800万美元的税收。

也就是说,特朗普2005年支付的有效纳税税率约为25.3%。虽然该声明没有明确具体的纳税年份,但白宫还是抢在微软全国有线广播电视公司(MSNBC)之前公布了在这一消息。MSNBC的主持人麦德 (Rachel Maddow)曾承诺将公布特朗普当年的税收状况。

白宫的声明使MSNBC非常渴望排出一个纳税排行榜。但是,按照美国的联盟法律,随便公布公民的纳税申报信息是非法的,重罪者将处以5年监禁和5000美元罚款。

白宫的声明还指出,特朗普还支付了数千万美元的税收,这些税收包括销售税、消费税和就业税。 

特朗普打破了40年来美国主要政党领袖不公开纳税申报信息的传统。他还表示,他的律师建议他不要在接受审计的情况下公布其收入状况。  

特朗普在去年2月表示,过去12年来他一直在接受审计。他的律师在今年3月发布了一个不同寻常的信件,称特朗普2009年的税收情况还在审查中。没有法律或规则阻止人们在接受审计的情况下主动公布其收入。  

对于公众是否关心特朗普的纳税申报表,特朗普和他的助手们还在争辩中。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