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特朗普与美国各大商业银行开会 讨论减轻银行监管负担

特朗普与美国各大商业银行开会 讨论减轻银行监管负担

FX1682017年03月10日09:3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总统特朗普本周四(3月9日)与美国各大商业银行开会讨论银行业监管问题。特朗普承诺,将减轻银行方面承受的监管负担,但作为回报,银行需要保证美国的中小企业能够有充足的资金创业或维持运营。

美国总统特朗普本周四(3月9日)与美国各大商业银行开会讨论银行业监管问题。特朗普承诺,将减轻银行方面承受的监管负担,但作为回报,银行需要保证美国的中小企业能够有充足的资金创业或维持运营。

特朗普本周四与美国国家经济顾问Gary Cohn以及美国新任财长Steve Mnuchin一起参加了会议。特朗普表示,银行在美国经济体系中扮演了一个至关重要的角色。

特朗普表示,“目前美国大约一半的劳动力是受雇于中小型企业的。我们必须保证这些小企业能够获得他们运营和创业所需的必要资金。而商业银行正是美国中小企业发展的靠山。”

对于特朗普的要求,银行方面表示,目前美国的商业银行也存在大大小小的差别。政府在监管银行业时,需要按照实际情况作出分析,并保证各种级别的商业银行都可以公平地面对监管。对此白宫方面表示认同。一位白宫官员在会议上表示,“一家总资金7亿美元的银行和一家总资产2000亿或者一万亿的银行肯定是不一样的。”

特朗普以及白宫方面目前还没有公布任何银行业整改的细节。特朗普在上任之后颁布总统行政命令表示,从今以后政府每增加一条监管条例,就需要废除两条现有的条例。特朗普希望以此来降低美国政府对经济的监管负担。不过对于银行业等具体行业,如何减轻他们的监管负担白宫尚未具体落实。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