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商务部长:特朗普尚未批准任何边境税计划

美国商务部长:特朗普尚未批准任何边境税计划

腾讯财经2017年03月02日11:0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路透社报道,周二新上任的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在国会的首次演讲中表示,特朗普总统未批准提出的一份边境税计划,尽管他曾在竞选中承诺向在海外生产的美国产品征收关税。

北京时间3月1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周二新上任的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在国会的首次演讲中表示,特朗普总统未批准提出的一份边境税计划,尽管他曾在竞选中承诺向在海外生产的美国产品征收关税。

罗斯对媒体指出,特朗普只是提到了美国与许多其他国家之间存在出口税上的不平等,但他并没有具体说应该如何补救。

特朗普表示,要改变美国对进口商品的征税体系,他称其他国家“要让我们承担非常高的关税和税费”,但美国“却没有或几乎没有”对进口商品征税。

特朗普谈到一些国家对于美国产的哈雷摩托征收了100%的关税,哈雷公司在国外市场常常“遭到虐待”。特朗普在国会的联席会议上认为:“没有人站出来说要改变这种情况,但我忍不住了。”

众议院共和党人之前就提出对进口商品征收20%关税的计划,不过当罗斯被问及特朗普此番言论是否明确表明他支持这个计划时,罗斯回答称:“不,他没有。”

罗斯指出:“特朗普总统只是说了一个需要解决的问题(没有具体说怎么解决),即美国遭受了不公平对待。其他国家对美国商品征收了增值税,它们拿这部分钱对自己国家的出口商品进行补贴。”

他称,美国曾向世贸组织(WTO)提出减少美国公司对出口商品支付的所得税,但遭到了拒绝。这份边境税提议遭到了一些严重依赖进口的企业的攻击,但包括制造商在内的大型出口企业表示支持。

刚刚在周二上任的罗斯表示:“除了边境税以外,还有其他的方案可能解决这种不平等问题。但至今我没有从特朗普总统口中得知他明确支持哪种方案。”

据悉,特朗普尚未对边境税提案表达过明确的支持或反对,尽管之前他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达了一些认可。他也指出过这个提案“过于复杂”。

在被问及WTO的规则是否是解决方案中需要考虑的一个关键因素时,曾是亿万富翁投资者和公司重组专家的罗斯是这样回答的:“关于出口税的第一谈判将与国会进行。”(翊海)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