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特朗普政府或对WTO“开炮”:美国不受其裁决约束

特朗普政府或对WTO“开炮”:美国不受其裁决约束

汇通网2017年03月02日08:4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彭博,特朗普政府在一份贸易政策日程中承诺将根除外国不公平的贸易做法,并表示美国不受世贸组织(WTO)裁决的约束。

据彭博,特朗普政府在一份贸易政策日程中承诺将根除外国不公平的贸易做法,并表示美国不受世贸组织(WTO)裁决的约束。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这份年度文件中称,美国计划捍卫贸易政策上的国家主权。这份文件表示,根据美国加入WTO的协议,美国没有放弃贸易权利。

彭博新闻社获得了这份名为《2017贸易政策日程》的文件。文件称,国会曾明确表示WTO的裁决对美国没有直接约束力。

特朗普政府对WTO的疑心,说明这个全球最大的经济体有意自行其是。特朗普提名的美国贸易代表Robert Lighthizer尚未获得参议院确认。

前加拿大高级贸易官员Adam Taylor表示,这说明他们认为全球体系不符合美国利益,他们将尽其所能改写规则,以利于美国利益;最大的担忧是,你不能指望全球贸易体系规则遭到一方无视还能保持正常运行。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报告称,扩大贸易政府贸易政策的首要目标将是“以一种更加自由、更加公平的方式为所有美国人扩大贸易”。

报告指出,“我们在贸易方面的每一个行动都将是为了促进我们的经济增长,促进美国的就业创造,促进与我们贸易伙伴的互惠互利,增强我们的制造业基础和我们自我保护的能力,并扩大我们的农业和服务业出口。

报告认为,注重双边谈判而非多边协议能够更好地实现这些目标。

特朗普已经将美国撤出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TPP),并表示计划与墨西哥和加拿大重新商谈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报告还称,美国将打破一些市场里阻碍美国出口的不公平贸易壁垒,同时严格执行美国贸易法规,防止倾销性的或受补贴的进口商品扭曲美国市场、伤害美国的产业和工人。必要情况下,美国将“与时俱进”更新升级现有的贸易协议。

《金融时报》和《华尔街日报》此前报道了这份报告的内容。报告称,特朗普政府还将抵制其他国家或WTO等国际机构对美国参与的各种贸易协定作出弱化美国权利和利益的解读。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