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卡普兰:美国经济强度足以承受加息 3月大门敞开

美联储卡普兰:美国经济强度足以承受加息 3月大门敞开

FX1682017年03月02日10:2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周三(3月1日)称,他赞成通过加息以延长美国经济扩张的时间,美国经济的强劲程度已经足以承受更高的利率,并对3月加息持开放态度。

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Kaplan)周三(3月1日)发表讲话称,他赞成通过加息以延长美国经济扩张的时间,美国经济的强劲程度已经足以承受更高的利率,并对3月加息持开放态度。

卡普兰当天表示,“和历史上我们所熟悉的周期相比,此次我们加息的步伐在渐进程度上要远超以往。我们的工作以及我的目标是要实现可持续的、更为长期的复苏。”

美联储在去年12月进行两年来第二次升息。但预计今年会加快升息步伐,因失业率降至低位,目前为4.8%,且通胀逐步回升。

他还指出,美国经济增长表现稳健但还达不到惊人的程度,更低的增长速度就是“新的现实”。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下一次议息会议将在3月14-15日召开,期货市场显示,投资者消化的3月加息概率已经达到80%。

卡普兰此前在回答3月份是否为升息不可错失机会的问题时,称机会来临时,FOMC需好好利用机会之窗。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周二发布报告称,该行已经把美联储3月会议加息概率从原先的30%提高到了60%,理由是近日卡普兰、威廉姆斯和杜德利等等美联储官员均发表鹰派言论。

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周二称,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以及共和党掌控国会后,收紧货币政策“变得更为紧迫”,可能在“相对很短的时间内”加息。同时,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也指出,经济处于充分就业,通胀上升,3月会议很可能讨论升息。”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