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官员轮番发表鹰派言论 3月加息概率迅速飙升

美联储官员轮番发表鹰派言论 3月加息概率迅速飙升

FX1682017年03月01日10:4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周二(2月28日)多位美联储决策者纷纷发表鹰派的讲话,似乎在“共同努力”改变对3月升息的预期。他们暗示在联邦政府可能出台经济刺激政策的情况下,升息可能等待过久,这令市场提高对3月升息的预期。

周二(2月28日)多位美联储(FED)决策者纷纷发表鹰派的讲话,似乎在“共同努力”改变对3月升息的预期。他们暗示在联邦政府可能出台经济刺激政策的情况下,升息可能等待过久,这令市场提高对3月升息的预期。

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周二在接受CNN采访时称,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以及共和党掌控国会后,收紧货币政策“变得更为紧迫”。

杜德利表示,“预计将继续撤走宽松政策,可能在‘相对很短的时间内’加息。”

与此同时,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当天也指出,经济处于充分就业,通胀上升,潜在的减税将带来上行风险。他称,“我个人认为,没有推迟升息的必要,3月会议很可能讨论升息。”

杜德利今年在美联储利率决策委员会中有投票权,而威廉姆斯虽然没有投票权,但他的观点被认为对同僚较有影响力。

上述讲话引起债市一轮抛盘,美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跃升至12月以来高点。据利率期货行情显示,交易商预计美联储在3月14-15日的会议上有近57%的可能性升息,高于周一稍晚的约31%,以及两周前的约20%。

费城联储主席哈克(Patrick Harker)周三再度呼吁今年加息三次;而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 )同期也指出,美联储已经实现其双重使命,应开始削减资产负债表规模。

上述美联储官员的讲话都在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即将于国会发表演说前的数小时出炉。外界预计特朗普届时将透露关于基建支出计划、减税及监管方面的更多细节。

由于近期公布的一连串经济数据均优于预估,包括自2008年以来均低于联储目标的通胀数据升抵2%目标,令美联储内外均拉高今年升息的预期。美联储过去两年每年仅升息一次。

杜德利表示,自11月大选以来,家庭及企业信心大幅上升,金融市场相当活络,我们预计财政政策可望迈向更偏刺激的方向。

威廉姆斯认为,在3月而非6月升息,令美联储今年拥有升息的更多空间,或将超过多数联储决策官员目前认为合适的三次升息。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