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新西兰联储主席:围绕官方现金利率未来走向的风险均衡

新西兰联储主席:围绕官方现金利率未来走向的风险均衡

汇通网2017年03月02日08:41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周四(3月2日),新西兰联储主席惠勒发表讲话。惠勒表示,下一次会议加息和降息的可能性相当,围绕官方现金利率未来走向的风险均衡,一个风险因素是新西兰元依然高于预期,因这抑制了贸易品通胀和净出口,是否需要放宽政策来抵消高汇率,取决于相应驱动因素。

北京时间周四(3月2日),新西兰联储主席惠勒发表讲话。

惠勒表示,下一次会议加息和降息的可能性相当,围绕官方现金利率未来走向的风险均衡,一个风险因素是新西兰元依然高于预期,因这抑制了贸易品通胀和净出口,是否需要放宽政策来抵消高汇率,取决于相应驱动因素。

惠勒并表示,若经济与联储的预期一致,新西兰联储可能未来两年都维稳利率。

惠勒称,联储对经济预期感到安心,认为全球经济前景的风险平衡偏向于下行。

惠勒补充说,外部环境方面,最大的不确定性来源于美国政府“美国第一”的有关政策;国内的不确定因素包括商品价格、纽元汇率、以及移民问题等,如果移民和大宗商品价格比预期强劲,经济增速有上行可能,但围绕通胀的风险均衡。国内最大的不确定性是住房市场,现在讨论房价将持续温和为时尚早。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