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新西兰联储上调通胀预期

新西兰联储上调通胀预期

汇通网2017年02月07日15:03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新西兰联储发布的调查显示,新西兰第一季度1年通胀预期为1.56%,前值为1.29%;新西兰第一季度2年通胀预期为1.92%,前值为1.68%。

新西兰联储发布的调查显示,新西兰第一季度1年通胀预期为1.56%,前值为1.29%;新西兰第一季度2年通胀预期为1.92%,前值为1.68%。

新西兰财政部此前发布的月度经济状况报告称,近期国内数据及商业调查均显示经济动能及就业增长将持续;两年来首次出现通胀,尽管薪资通胀依然疲惫;美国新政府所带来的不确定性有所上升。

北京时间周四(2月9日)04:00,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并发表货币政策声明。新西兰联储影子委员表示,预计新西兰联储将维持当前的利率水平直至2018年中,汇通网援引其具体观点认为,基于新西兰经济增速稳固,目前并没有太大必要进一步宽松。

而目前市场主流观点也认为新西兰联储将维稳利率不变,fx678援引高盛预计,新西兰联储2月将维稳利率,提升通胀和经济增长预期,强劲的房价增长及经济下行风险的下降,将令2017年新西兰联储立场变得更加鹰派,2017年年底料开始收紧货币政策,或于11月首次加息25个基点。

值得注意的是,稍早新西兰联储主席惠勒表示,他将在2017年9月卸任,副主席斯宾塞(Grant Spencer)将从2017年9月27日起担任代理主席,直至2018年3月。因此,汇通网认为未来新西兰国内的形式势仍复杂,不过由于新西兰通胀形势改善,大宗商品延续反弹走势,这也将对纽元构成支撑。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