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新西兰联储本周料维持利率在纪录低位1.75%不变

新西兰联储本周料维持利率在纪录低位1.75%不变

汇通网2017年02月07日14:59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新西兰联储周四(2月9日)将召开今年第一次会议,外界普遍预期该联储届时将维持利率在1.75%不变,因通胀符合目标区间。

新西兰联储周四(2月9日)将召开今年第一次会议,外界普遍预期该联储届时将维持利率在1.75%不变,因通胀符合目标区间。

路透调查的所有23位分析师皆预期联储本次将维持利率不变,许多人预计整个2017年新西兰联储一直将按兵不动;去年11月该联储降息25个基点,将利率下调至当前的纪录低位。

澳新银行在研究报告中称:“进一步宽松的可能性已明显降低。”并称新西兰联储可能在同时发布的声明中再次保持中性基调。

澳洲联储周二(2月7日)稍后亦料将维持利率在纪录低位1.5%不变。

新西兰经济第三季继续大幅扩张,因消费者不吝支出,住宅建设和旅游业也十分兴旺。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1.1%,超过分析师预估的0.9%,带动年增幅达到3.5%,跻身富裕国家中增速最快之列。

上季度通胀年率大幅升至1.3%,为两年来首次回到联储的目标区间之内。

新西兰联储周二公布的一项通胀预期调查显示,企业经理预测未来一年平均年通胀为1.56%,11月的调查为1.29%。

新西兰联储主席惠勒此前曾表示称,通胀和全球政治方面存在不确定性,这是其在去年11月时降息的关键因素,当时正是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的第二天。而除了外部的影响外,投资者需关注新西兰联储的人事变动前景。现任主席惠勒将于2017年9月离任,此后副主席斯宾塞将接任代理,直至新主席于2018年3月正式产生。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