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卡普兰:行动宜早不宜迟 但需循序渐进

美联储卡普兰:行动宜早不宜迟 但需循序渐进

汇通网2017年02月28日09:1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达拉斯联储主席、2017年FOMC票委卡普兰表示,美联储正接近通胀和就业目标,行动宜早不宜迟。“宜早不宜迟”的意思是“近期”,这可以帮助美联储避免落后于曲线。

北京时间周二(2月28日),达拉斯联储主席、2017年FOMC票委卡普兰(Robert Kaplan)发表讲话。

货币政策

卡普兰表示,美联储正接近通胀和就业目标,行动宜早不宜迟。“宜早不宜迟”的意思是“近期”,这可以帮助美联储避免落后于曲线。

他称,美联储目前货币政策高度宽松,但并不是极度宽松;应该降低政策的宽松,但需要循序渐进。

他并称,即使今年加息数次,货币政策仍旧有可能宽松;毫无疑问,低利率造成了扭曲,但相对低利率还将维持一段时间。

他认为,中性利率将在2.25%-2.5%附近;美联储应该让资产负债表在不影响市场的前提下自然收缩。

美国经济

卡普兰称,2016年美国GDP增长较为波动;美国经济的关键因素在消费,有信心2017年美国经济增速将快于2%,预计美国今年经济增速将扩大至2.25%。

他表示,美国家庭债务/GDP比率相当不错。

劳动力市场

卡普兰称,劳动力市场依旧存在闲置,闲置状况可能比4.8%失业率显示出来要高,但情况没有某些人预期的那么严重;在没有价格压力的情况下,可以进一步降低劳动力市场闲置。

他表示,劳动参与率未来10年可能下降;随着美国劳动力老龄化,需要处理移民问题;美国需要加强劳工职业发展和教育。

金融监管

卡普兰称,大型和小型银行应分类监管,小型银行需要放松监管;仅仅监管资本并不够,还需压力测试;美联储具有独立性很关键。

其他

卡普兰称,全球油市供给需求让我们更接近平衡;不会对英国脱欧等问题反应过度,但也需留意。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