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企业对英国经济仍具信心 但消费者受制于通胀飙升

企业对英国经济仍具信心 但消费者受制于通胀飙升

FX1682017年02月28日10:21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调查显示,英国工业和消费者对经济的信心“显著改进”至14个月高位,但对通胀将飙升的预期也达到2011年1月份以来的最高点。

根据欧盟委员会在周一(2月27日)发布的报告,虽然消费者受制于通货膨胀的影响,但企业对英国经济仍具信心。

调查显示,英国工业和消费者对经济的信心“显著改进”至14个月高位,但对通胀将飙升的预期也达到2011年1月份以来的最高点。

其中,英国企业信心的提升远高于欧盟的总体趋势,受到制造业靓丽数据的提振,2月份工业情绪指数由1月份的7.7升至9.9。

同时服务业情绪也改进良多。占英国经济近80%的服务业情绪指数在1月份跌至负值(-1.8),本月则回升至2.6。

英国经济在退欧公投后受到强劲消费者支出的支撑而表现好于此前许多经济学家的预期。

但目前分析师则几乎一致地认为消费将在英镑贬值导致包括燃油和食品物价上升加速的情况下承压。

英国央行预计,将在3月底公布的2月份英国通胀数据会超过其2%的目标值。

Pantheon Macroeconomics首席英国经济学家Samuel Tombs表示:“计划在未来数月内涨价的服务业公司占比升至2003年6月份以来最高,做此打算的制造业企业占比也升至2011年6月份以来的高位。”

“我们持续认为,未来数月内通胀的上升幅度将出乎货币政策委员会的意料,但其可能不会采取行动控制这一飙升。”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