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1月CPI年率升2.1% 受运输和居住成本上升推动

加拿大1月CPI年率升2.1% 受运输和居住成本上升推动

汇通网2017年02月27日09:13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统计局公布1月CPI年率上升2.1%,较上月的1.5%上升,好于预期值1.6%,其中运输和居住成本上升是最大推动力。

2月24日,加拿大统计局公布1月CPI年率上升2.1%,较上月的1.5%上升,好于预期值1.6%,其中运输和居住成本上升是最大推动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加拿大丰业银行资本市场主管Derek Holt评价该数据称,如果排除汽油不看,1月CPI数据较上年同期仅上涨1.5%,2.1%的数据是建立在上年基数,以及汽油价格环比上涨的基础上的。不能仅仅关注2.1%这一个数据。

Holt补充,而三大核心数据中两大均下降,意味着CPI仍旧是呈下行趋势,认为完整的报告是偏鸽派的。他认为加拿大央行也会认同这一点。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