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央行维稳基准利率 料2017年一季度经济增2.5%

加拿大央行维稳基准利率 料2017年一季度经济增2.5%

汇通网2017年01月19日09:39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周三(1月18日),加拿大央行决定将1月基准利率维持在0.5%不变。加拿大央行将2016、2017年GDP预期从1.1%和2%分别提升至1.3%和2.1%,预计2017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2.5%。

北京时间周三(1月18日),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决定将1月基准利率维持在0.5%不变,符合预期值,和前值一致,该行还发表了货币政策声明。

在货币政策声明中,加拿大央行称,当前的货币政策立场依旧合适;该行将2016年第四季经济增长年率预估维持在1.5%不变;将2016、2017年GDP预期从1.1%和2%分别提升至1.3%和2.1%,预计2017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2.5%。

政策声明显示,加拿大央行预计,政府开支和出口将支撑2017年经济增长,家庭支出仍将是加拿大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重申加拿大经济有许多的闲置产能;数据显示就业市场闲置严重;鉴于近期加元升值,出口增长将受限。

加拿大央行在声明中认为,整体通胀将在近几个月达到2%的目标。通胀前景大体平衡;将会看到通胀逐步上升,但没有偏离预期的情况。

加拿大央行在声明中指出,能源部门已经完成由原油价格下降造成的冲击引起的相关调整;预计2018年中加拿大将发挥全部产能。

加拿大央行在报告中还称,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并未减弱,特别是关于美国政策的;预计美国实施的任何贸易保护主义政策将导致严重后果。全球公债收益率回升,反映市场对美国实施扩张性财政政策的预期,这使加拿大公债收益率相比10月报告时上升。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