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特斯拉上季度财报公布 亏损超出分析师预期

特斯拉上季度财报公布 亏损超出分析师预期

FX1682017年02月23日09:2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电力汽车公司特斯拉(Tesla)本周三(2月22日)公布上季度财报,尽管销售营业额好于预期,但仍然录得超出预期的亏损。特斯拉上季度每股亏损0.69美元,分析师预期在每股0.42美元。特斯拉上季度营业额为22.8亿美元,分析师预期在21.9亿美元。

电力汽车公司特斯拉(Tesla)本周三(2月22日)公布了上季度的财报,尽管这家创新型企业的销售营业额最终好于预期,但公司仍然录得超出预期的亏损。公司股票在周三盘末交易中也出现超过1%的大幅下滑。

特斯拉方面表示,该公司即将推出的model 3型号目前正在按计划推进预售活动。这款新型电力汽车预计将在2017年7月开始生产。

尽管分析师已经预计到仍然处在创业期的特斯拉可能亏损,但亏损的幅度超出了分析师此前的预计。特斯拉上季度每股亏损0.69美元,而分析师的预期在每股0.42美元。特斯拉上季度营业额为22.8亿美元,而此前分析师的预期在21.9亿美元。

特斯拉方面计划在2017年年末将Model 3系列的每周生产量提升到5000台,并在2018年同期将生产量达到每周10000台。整体来说,特斯拉目前的生产水平与之前的计划差不多。该公司曾经计划在2016年生产80000台电动汽车,而最终的结果是生产了76230台,与计划水平相差不远。

股票市场分析师Jack Nerad表示,“特斯拉现在正在面临转折点。在过去几年中,投资者一直将特斯拉看做一个仍在创业的企业并加以保护。而现在特斯拉需要正式与其他差不多类型的汽车生产商进行竞争了。从一个高科技汽车生产商跳跃成为一个销售量庞大的汽车生产商是非常艰难的一步。制造一台充满高科技的电动汽车是一回事,制造数万或数十万同类型车辆都全部销售出去又是另外一回事。”

特斯拉公司股票价格目前维持在273.51美元/股。尽管最近两周出现波动,但该公司股票仍然相比一年前大涨一倍。很多人将想象力丰富、天马行空的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Elon Musk)看做现实版的“钢铁侠”,认为他拥有电影中托尼斯塔克一样的创造力和财富。而实际上大部分投资者也是看中了特斯拉公司这一点。巴克莱分析师Brian Johnson表示,“我认为目前支撑特斯拉股票的除了公司的前景之外,马斯克超级英雄般的个人魅力也占了一些比重。这也是特斯拉最近股票飙升的主要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