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通用汽车将公布第四财季业绩 欧洲业务前景堪忧

通用汽车将公布第四财季业绩 欧洲业务前景堪忧

参考消息网2017年02月06日15:0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在三年前刚执掌通用汽车公司不久之后,该公司首席执行长博拉就飞往该汽车制造商亏损的德国欧宝子公司,向那里的员工表示,他们是公司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司到2015年前后将会盈利。通用汽车7日将公布第四财季业绩,届时博拉将宣布上述目标是否实现。

美媒称,在三年前刚执掌通用汽车公司不久之后,该公司首席执行长博拉(Mary Barra)就飞往该汽车制造商亏损的德国欧宝(Opel)子公司,向那里的员工表示,他们是公司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司到2015年前后将会盈利。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2月6日报道,通用汽车7日将公布第四财季业绩,届时博拉将宣布上述目标是否实现。作为通用汽车长期以来的子公司,自2000年以来,欧宝一直未能实现年度盈利,并且期间累计亏损超过150亿美元

皮卡和运动型多用途车(SUV)的销路畅旺令通用汽车美国业务利润创下纪录。如果通用汽车欧洲业务的初步复苏势头出现逆转,都可能引发有关对这家美国汽车巨头继续在欧洲开展业务是否仍有意义的质疑。

已超额完成博拉多数财务目标的通用汽车已警告称,英国公投脱欧的影响可能令该公司欧洲业务无法实现2016财年目标。分析人士称,通用汽车欧洲业务的年度表现目前尚无定论。

即便2016财年通用汽车欧洲业务实现小幅盈利,制定下一步措施以使欧宝成为公司利润的一大贡献者仍是博拉最艰巨的任务之一。此外,虽然通用汽车的总利润领先于福特汽车公司,但仍远远落后于欧洲竞争对手。

通用汽车首席财务长Chuck Stevens去年10月份曾向分析人士表示,通用汽车将与欧洲团队协力采取一系列措施来缓解英国公投脱欧造成的影响,但欧洲的环境的确充满挑战和不确定性,而且眼下非常不稳定。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