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沃尔玛上季度财报表现良好

沃尔玛上季度财报表现良好

FX1682017年02月22日10:5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世界最大的零售连锁店沃尔玛周二(2月21日)公布美国地区的销售数据。受到近期消费者购物活跃的提振,沃尔玛上季度营业额超出分析师预期,客流量数据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4%,增幅是去年的两倍。不过整体净收入仍出现大幅下滑,上个季度仅为37.6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45.7亿美元大幅下滑。

世界最大的零售连锁店沃尔玛本周二(2月21日)公布了美国地区的销售数据。受到近期消费者购物活跃的提振,沃尔玛上季度营业额超出分析师预期。不过实体零售行业整体的下滑仍然明显,这将继续给沃尔玛等实体零售业务为主的企业带来压力。

看涨沃尔玛的投资者们选择性无视了该公司利润边际下滑8%的负面影响。投资者普遍认为,这是沃尔玛削减商品售价,与其他同类型企业竞争的良好转变。尤其是零售行业刚刚经历了一个价格战激烈的假期季度,投资者认为利润边际的下滑无可厚非。整体来说,至少在同行业中横向比较中,沃尔玛还是有自己的优势。

上季度沃尔玛的超市吸引了更多顾客。客流量数据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4%,增幅是去年的两倍。不过整体净收入仍然出现大幅下滑。上个季度沃尔玛净收入仅为37.6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45.7亿美元有大幅下滑。一些商品的降价无疑给净收入总额的账面数字带来负面影响,但不可否认的是,尽管沃尔玛的客流量保持增加,但顾客已经不像以前那样购买大量产品了。数据也证实了这一点,尽管沃尔玛的客流量增长了1.4%,但整体的营业额仅仅增加了1%,至1309亿美元。

沃尔玛开展线上平台服务的业务主要是为了应对来自亚马逊等线上平台的竞争。尽管目前线上业务仍然占比较小,但发展的速度让投资者满意。上季度沃尔玛的线上业务增长29%,增幅超过了前一季度的20.6%。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