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微软CEO:盖茨原先定的公司使命总让我困扰

微软CEO:盖茨原先定的公司使命总让我困扰

TechWeb2017年02月22日11:1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曾在1980年为公司提出一个明确的使命:“让每个家庭的桌上都有一台电脑。”然而这个提法却让微软现任CEO萨蒂亚·纳德拉感到困扰,他认为这个使命应当只是公司的一个临时目标。

2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曾在1980年为公司提出一个明确的使命:“让每个家庭的桌上都有一台电脑。”然而这个提法却让微软现任CEO萨蒂亚·纳德拉感到困扰,他认为这个使命应当只是公司的一个临时目标。

纳德拉在接受《今日美国》采访时称:“我在1992年加入微软,当时都在讨论让每个家庭都用上电脑的使命,而在九十年代末,我们就已经达成这一目标,至少在发达国家如此。所以这个公司使命一直让我困扰,显然一个长期的公司使命和短期的暂时目标有些搞混了。”

换句话来说,纳德拉认为,盖茨为微软未来发展定的长期目标是可以并且已经完成的,这个使命并未考虑在目标达成之后微软接下来的前进方向。而在2000年之后微软前CEO史蒂夫·鲍尔默的带领下,微软是以维持在PC行业的主导地位,而非继续创新。

纳德拉2014年出任微软CEO,他则认为微软应当具有更加明确的目标。在2015年,他便提出微软的使命是:“赋能地球上的每个人和每家组织,帮助他们取得更多成就。” 他希望微软不要躺在过去的光环中。

于是可以见到,微软在纳德拉的带领下更加关注Azure和Office 365等云计算产品,而非Windows或PC。尽管这样的策略并未带来营收的大幅增长,但这改变了微软的形象。

对于纳德拉的说法,盖茨表示,他享受与纳德拉的合作。他还担任了纳德拉的特别顾问,并在微软与竞争对手的交手中指导微软进行先进技术的投资。(露天)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