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微软CEO“女性不该要求加薪”言论引争议

微软CEO“女性不该要求加薪”言论引争议

TechWeb2014年10月10日16:2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微软CEO萨帝亚·纳德拉在参加葛丽丝·霍普女性计算科学系列会议时的发言引起了很大争议。纳德拉似乎意识到自己的错误,随后在自己Twitter上进行了解释。

10月10日消息,微软CEO萨帝亚·纳德拉在参加葛丽丝·霍普女性计算科学系列会议时的发言引起了很大争议,他表示:“女性不应该自己要求加工资,而应该相信这套体制,它最终会给她们提供适当的补偿。”

所谓“这套体制”是指,科技企业所实行的精英管理制度,因为女性在科技行业比例的稀少及低于男性的收入,很多人怀疑这套制度的合理性。但纳德拉表示,人们不应该真的要求提高工资,而是应该懂得、相信这套制度与你同步前进,你会得到公正的工资提升。

纳德拉的发言引起很大争议,计算机科学家玛丽亚·克拉维在演讲接近尾声时反击道:“这是我为数不多不同意你的事。以下则是我给你的建议。首先,回去做做功课,确保你真的知道合理的工资是多少。然后,展开一次要求加薪的角色扮演。”

纳德拉似乎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随后在自己Twitter上进行了解释,他表示,只要行业消除了性别工资差异,那么加薪这事儿就完全不需要了。

也有听众在Twitter上表达了不同意见,一位听众表示:“@萨帝亚·纳德拉’不去要求加工资是在种善因。未来它终究会来的’-相当不同意这样的观点...相信@玛丽亚·克拉维也不会同意吧。”(注:丽亚·克拉维为哈维穆德学院校长、微软董事会成员)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