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微软CEO纳德拉2014财年薪酬达8430万美元

微软CEO纳德拉2014财年薪酬达8430万美元

TechWeb2014年10月21日14:2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微软周一提交的一份证券文件显示,公司新任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在上一财年获得8430万美元的薪酬,其中大部分将以限制性股票的形式给出,直到2019年才可变现。

10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周一提交的一份证券文件显示,公司新任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在上一财年获得8430万美元的薪酬,其中大部分将以限制性股票的形式给出,直到2019年才可变现。

文件显示,截止今年6月30日,纳德拉在上一财获得8430万美元薪酬,其中5920万美元将以限制性股票津贴的形式给出。这部分薪酬将受到微软股价走势的影响。

纳德拉获得这些股票奖励的前提是,公司的股价走势要优于60%的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S&P-500 index)。如果微软股价走势优于80%的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纳德拉将获得的股票奖励总市值将达到8880万美元。

微软此前曾披露纳德拉的部分薪酬,但从未披露过其总价值。去年,在微软所有高管中,纳德拉是微软保留项目的最大受益人。

此外在去年8月,纳德拉还获得了价值1350万美元股票的一次性留任奖励。这比微软其他高管获得的留任奖励都多。

微软对纳德拉给出的薪酬和股票津贴数目较之其他高管要高出许多,这反映出公司自纳德拉上任以来,都十分认可其价值,并确定他是一位颇有潜力的首席执行官。

纳德拉去年8430万美元的薪酬还包括,价值710万美元的股票分红、360万美元现金以及919000美元工资。

微软股价周一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上涨1%,报收于44.08美元。按照这一收盘价计算,微软市值为3639亿美元,超过了谷歌的3559亿美元,成为全球第二大市值科技公司。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