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卡普兰呼吁尽快开始逐步升息 否则计划将生变

美联储卡普兰呼吁尽快开始逐步升息 否则计划将生变

FX1682017年02月14日09:0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周一(2月13日)表示,美联储应该尽快开始升息进程,否则可能不得不放弃渐进升息的计划。

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Kaplan)周一(2月13日)表示,美联储(FED)应该尽快开始升息进程,否则可能不得不放弃渐进升息的计划。

卡普兰当天称,“美国仍有一些空间在不引发经济过热下进一步实现就业增长,同时美国以外地区的产能过剩或许正在减轻美国的通胀压力。不过,低利率持续过久可能扭曲投资与聘雇,对储户不利。”

他还补充道,“未来取消宽松政策可能是以渐进、耐心的态度为之,不过在我看来,宁早勿晚采取行动,将更可能以渐进方式取消宽松政策。”

卡普兰2017年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中有握有投票权。他在上个月的FOMC会议上与其他同僚均支持维持美联储的利率目标区间在0.5-0.75%不变。

美联储下次会议将于3月召开,但分析师和交易商预计它会等到6月才可能升息。目前美联储短期的目标利率远低于3.0%,而联储多数官员认为这是利率的长期常态。

本周二(2月14日)至周三(2月15日)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将在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发表半年度货币政策证词。这将是她自特朗普(Donald Trump)就任总统以来首次发表半年度国会证词。

尽管柯普朗呼吁进行更多次升息,但眼下市场无法确定他的看法是否反映出决策者对升息宜早不宜迟的观点升温。柯普朗过去的发言一向与美联储领导核心一致,包括主席耶伦。

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已表明,提振经济与就业为优先要务,并承诺减税、增加基建支出、放宽监管以刺激经济成长。

卡普兰呼吁要长远看待所有的财政刺激举措,警告不要只是为了达成短期经济成长而增加举债,敦促重心应放在刺激劳动力与生产率的增长。

此外,他还称,“随着我们在取消宽松政策方面取得进一步的进展,我认为我们应转而关注讨论如何启动缩减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规模。”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