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花旗:今年至2020年美国每年加息半厘

花旗:今年至2020年美国每年加息半厘

FX1682017年02月13日16:2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花旗预期,2017至2020年间,美国将每年加息50点,而过去加息周期平均每年约加1.75至2.8个百分点,这将为贷款人提供足够时间以防突然去杠杆。

花旗周一(2月13日)发表最新研究报告指出美国即将进入为期数年的加息周期,香港银行年初至今表现高于亚洲同业,认为加息初期及中段,将利好银行板块,特别是中银香港(02388)及恒生银行(00011)。

花旗指出,最近加息步伐明显慢于1994年、1999年及2004年的加息周期,并需时2至5年以评估影响,香港银行似乎有强劲流动性及资金充裕,净息差前景乐观,花旗重申对银行业正面看法,并调升银行股盈利预测及目标价,首选中银香港。

花旗预期,2017至2020年间,美国将每年加息50点子,而过去加息周期平均每年约加1.75至2.8个百分点,这将为贷款人提供足够时间以防突然去杠杆;香港银行自2009年进入低息周期起一直存款充裕,2016年底CASA存款占总存款达58%,而2007年只有36%,预期定期存款利率上升幅度或较银行间利率升幅慢,认为如果内地资金持续流进香港,资金流动性将增强。

此外,香港大型银行普通股权一级资本比率达14%至17%,在亚洲及环球同业中属最高,资本强劲令银行可在高息环境把握投资机会,认为股市风险相对较低,因周转速度在过去5年中保持平稳,加上物业虽然价格上升,但宏观措施已压制杠杆情况。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