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梅斯特:利率并未落后于市场 应继续逐步提高利率

美联储梅斯特:利率并未落后于市场 应继续逐步提高利率

FX1682017年02月13日09:2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上周六(2月11日)称,当前美联储在利率方面并未落后于市场,随着达到失业率和通胀的目标,美联储应该继续“逐步”提高利率。

美国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上周六(2月11日)在接受采访时称,当前美联储(FED)在利率方面并未落后于市场,随着达到失业率和通胀的目标,美联储应该继续“逐步”提高利率。

梅斯特表示,“就货币政策所能取得的成绩来看,我们基本上已经实现了就业最大化的目标。在通胀目标方面我们也取得了进展,我不认为我们落后于市场。”

美国劳工部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非农就业人数大幅增加22.7万人,但1月失业率则升至4.8%,薪资月率近增长0.1%。近期包括费城联储主席哈克(Patrick Harker)以及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在内的多位美联储官员均发表讲话,称市场不应排除3月加息的可能性

梅斯特补充道,“就全球经济而言,风险已经下降,但地缘政治风险仍存。”她还称考虑何时以及如何缩减美联储资产负债表是有意义的。

美联储1月会议曾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在去年12月的“点阵图”中,决策者预期中值为2017年加息3次,其中很多人表示结果将部分取决于财政政策。

美联储主席耶伦(Jannet Yellen)本周三至周四(2月14-15日)将在国会听证会上发言,华尔街投资者将会关注耶伦是否会释放相关信号,如美联储是否依旧处于加息3次的轨道上,以及3月是否加息。

另外,分析师也希望得到美联储政策以及耶伦关于税改、财政刺激以及放宽监管方面的相关信息。

根据有效联邦基金利率和基于该利率的隔夜指数互换计算,美联储今年3月加息的概率约为15%,6月为78%。

美银美林(BofAML)认为,耶伦可能认为有理由将市场对3月份的加息预期提高至接近50%,令3月份成为美联储可能加息的月份。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