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媒:本田与日立携手将在中美造马达发起反攻

日媒:本田与日立携手将在中美造马达发起反攻

参考消息网2017年02月10日14:32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媒称,本田与日立制作所的子公司日立汽车系统2月7日宣布,将在纯电动汽车(EV)等电动车辆的核心零部件马达业务上开展合作。双方将共同出资成立负责开发和生产的公司,计划在纯电动汽车需求急剧增长的美国和中国设立生产基地。

日媒称,本田与日立制作所的子公司日立汽车系统2月7日宣布,将在纯电动汽车(EV)等电动车辆的核心零部件马达业务上开展合作。双方将共同出资成立负责开发和生产的公司,计划在纯电动汽车需求急剧增长的美国和中国设立生产基地。此前一直拘泥于自主技术的本田在纯电动汽车领域落后于人,计划与马达技术实力突出的日立携手发起反攻。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2月9日报道,新公司将于7月在茨城县常陆那珂市成立,资本金为50亿日元。日立汽车系统出资51%、本田出资49%。将合作开发、生产和销售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HV)、混合动力车(HV)等使用的车载马达。

此外,还将面向美国通用汽车(GM)和福特等大型厂商推销马达。计划在美国和中国新设工厂,希望通过量产效果降低制造成本。

本田的社长八乡隆弘在同一天的记者会上强调,“通过与日立汽车系统合作,不仅能够挑战新技术,还能够向其他汽车厂商推广以确保产量”。

八乡计划到2030年,将汽车销量中纯电动汽车的占比提高至3分之2。在此基础上表示,“要想加速推进电动化,必须开发更具有竞争力的马达”,强调了与日立汽车系统合作的意义。

日立汽车系统面向美国通用的“Bolt”等纯电动汽车供应马达。本田将吸取日立汽车系统的经验智慧。

本田此前一直生产自主开发的马达。今后将采用与日立汽车系统合资公司提供的马达,不过也将继续自主开发和生产马达。

在合纵连横不断推进的汽车行业,本田之前一直拘泥于自主技术。但是在汽车行业需要环境技术和IT(信息技术)等广泛技术的背景下,本田认为自主开发将迎来极限。正加速与其他企业和不同行业开展合作。

本田2013年与美国通用在燃料电池车的共同研发上开展合作。2016年在人工智能(AI)领域与软银集团合作。在自动驾驶领域,已开始讨论与谷歌母公司旗下负责开发自动驾驶的Waymo启动共同研究。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