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本田今年全球销量计划超500万辆 中美是主要市场

本田今年全球销量计划超500万辆 中美是主要市场

参考消息网2017年01月16日17:19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媒称,本田宣布2017年度四轮车全球销量计划为515万辆,已经告知主要合作伙伴。该销量计划与2016年秋季发布的2016年度展望相比增加了3%,本田将挑战500万辆大关。在世界两大市场美国和中国均有望保持高水平销量,力争在全球实现6年连续增长。

日媒称,本田宣布2017年度四轮车全球销量计划为515万辆,已经告知主要合作伙伴。该销量计划与2016年秋季发布的2016年度展望相比增加了3%,本田将挑战500万辆大关。在世界两大市场美国和中国均有望保持高水平销量,力争在全球实现6年连续增长。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1月16日报道,在中美市场,本田在2016年的销量刷新了历史新高,两国或将继续引领全球市场。中美市场整体增长均有可能放缓,但本田具有高竞争力的产品,尤其是在两国势头正旺的SUV等车型。

在美国,本田正在调整工厂的生产车型,供不应求的的SUV和皮卡车型将进一步增产。2017年春季全面改良的主力微型面包车“奥德赛”的销售有望增长。

中国市场的SUV热潮仍未降温,小型SUV等车型表现强劲。小型车减税政策延长1年至2017年底也构成利好,本田计划2017年度销量再创新高。

本田曾2012年提出,2016年度全球销量达到600万辆的计划。当时因迅速扩张以及研发等一线部门压力骤增,导致了小型车“飞度”的召回事件。随后本田力争提高商品吸引力,以扩大销售。

2017年度计划将在考虑今后市场变化的基础上做出调整,预定在2016财年(截至2017年3月)财报发布时提出。

丰田计划2017年在全球销售1020万辆,比上年实际增加1%。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