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埃文斯:支持渐进加息 今年加息三次并非不合理

埃文斯:支持渐进加息 今年加息三次并非不合理

汇通网2017年02月10日09:1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芝加哥联储主席、2017年FOMC票委埃文斯指出,今年加息三次并非不合理;实际利率走高会伴随强劲的经济增长。

北京时间周五(2月10日),芝加哥联储主席、2017年FOMC票委埃文斯(Charles Evans)就经济与政策发表讲话并回答听众和记者提问。

埃文斯讲稿与2月3日发言大部分相同,重申自己支持渐进加息。

在随后的问答环节中,埃文斯指出,今年加息三次并非不合理;实际利率走高会伴随强劲的经济增长。

埃文斯表示,需要达到2%通胀目标,通胀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担心通胀有点太低,超过美联储目标与并非不合我们的策略。负利率在欧洲的实施大体成功。

他认为,美国可以说是接近于或者已经处于充分就业;失业率将会下降。

他称,再加息几次后,美联储将会讨论停止再投资;随着美联储加息,将可能抛售资产。

埃文斯表示,削减资产负债表规模必须小心谨慎,资产负债表的最终规模将高于1万亿美元,但远低于4.5万亿美元,1.5万亿将是美联储资产负债表更为长期的可能性规模目标。

他并表示,必须对财政政策作出评判,目前来看美国财政政策方向看来对经济有利。

他称,财政政策有很多进展,但美联储仍在等待更多细节内容。聪明的财政和公司税收改革能延长经济增长时间,预计财政政策将提振2017-2018年实际GDP预期0.25个百分点。

埃文斯说,全球经济不及预期,或影响美国;当前美国经济基本面还算强劲。

他还称,更多的贸易好于更少的贸易,自由公平进行贸易非常好;自由贸易有助于竞争力,竞争力可以确保生产率。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