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票委哈克:应当考虑在今年3月会议上加息

美联储票委哈克:应当考虑在今年3月会议上加息

FX1682017年02月07日10:3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周一(2月6日)表示,美联储今年3月举行下次会议时,应考虑升息。哈克2017年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投票委员。

美国费城联储主席哈克(Patrick Harker)周一(2月6日)表示,美联储(FED)今年3月举行下次会议时,应考虑升息。哈克2017年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投票委员。

哈克当天在就金融科技公司监管政策发表演讲后称,“我仍支持今年升息三次,当然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经济以及财政政策如何演变。我认为3月可以考虑再升息25个基点。”

在去年12月的美联储预测中,决策者预期中值为2017年加息3次,其中很多人表示结果将部分取决于财政政策。

在被问及需看到何种迹象才支持3月加息时,他表示,“上周公布的就业数据非常好,GDP的好消息持续不断,就业市场强劲的迹象也持续,尤其是在薪资增长方面。”哈克称不希望升息落后于曲线,但认为现在并没有落后。

美国劳工部(DOL)上周五(2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非农就业人数大幅增加22.7万人,远超市场预期增加18.0万人,1月失业率则升至4.8%。此外,美国1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增长0.1%,预期增长0.3%,前值修正为增长0.2%

此外,关于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修改《多德-弗兰克法案》一事,哈克认为,该法案对于金融稳定有很大帮助,调整监管需要三思。

他称,“对于我们希望的改变,要深思熟虑,并确保我们真的了解这些变化的影响。”

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上周五签署了总统行政命令,要求美国财政部重新审查2010年颁布的《多德-弗兰克法案》,意在放宽美国政府对金融行业的监管。该法案是奥巴马政府在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颁布的新法令,旨在防止类似的金融危机再次爆发。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