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卡什卡利:通胀水平不足 美国经济仍需要低利率

美联储卡什卡利:通胀水平不足 美国经济仍需要低利率

FX1682017年02月08日15:2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周二(2月7日)表示,目前通胀水平不足,美国劳动力市场看上去也有进一步改善的空间,因此美国经济仍然需要低利率的环境。

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周二(2月7日)表示,目前通胀水平不足,美国劳动力市场看上去也有进一步改善的空间,因此美国经济仍然需要低利率的环境。他曾在上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上投票支持维持利率不变。

美国劳工部(DOL)上周五(2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非农就业人数大幅增加22.7万人,远超市场预期增加18.0万人,1月失业率则升至4.8%。此外,美国1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增长0.1%,预期增长0.3%,前值修正为增长0.2%

卡什卡利称,“当前距我们的通胀目标还有些许距离,同时我们可能也还没有达到充分就业水平,这就表明,要想消除这些差距,一定程度的宽松货币政策还是适宜的。”

在去年12月的美联储预测中,决策者预期中值为2017年加息3次,其中很多人表示结果将部分取决于财政政策。

他指出,“看上去不太可能美国出现通胀大幅上升,而其它发达市场却受制于低通胀。”

此外,他还补充道,“金融市场都在猜测新一届国会和特朗普政府会推出什么样的财政及监管措施。我们现在不知道会有什么措施,所以我认为我们还不应该过于看重市场最近的走势。”

卡什卡利于2016年初上任,而且今年拥有FOMC利率决策投票权, 此番发文解释自己投票决定之举非同寻常,旨在“强化自身在有关货币政策的决策透明度,以防增加不和谐音。”

作为前高盛(Goldman Sachs)高管,卡什卡利曾在2008年金融危机时负责过美国财政部规模7000亿美元的银行业救援行动。他也曾在2014年参选加州州长但未能如愿,之后他进入了美联储,总有异于常人的沟通方式。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