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伊拉克南部油港1月原油日出口降至327.5万桶

伊拉克南部油港1月原油日出口降至327.5万桶

FX1682017年02月08日09:39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伊拉克原油行业消息人士周二(2月7日)表示,1月伊拉克南部油港原油出口量降至327.5万桶/日,低于去年12月351万桶/日的出口高位,表明该国正在履行石油输出国组织达成的减产协议。

伊拉克原油行业消息人士周二(2月7日)表示,1月份伊拉克南部油港原油出口量降至327.5万桶/日,低于去年12月份351万桶/日的出口高位,表明该国正在履行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达成的减产协议。

伊拉克原油出口主要来自于南部地区,该地区去年12月出口水平创纪录新高,市场一度担忧出口量的高企不下恐影响该国履行减产承诺。

伊拉克是OPEC第二大原油生产国,众多成员国中仅次于沙特。OPEC已于去年11月底达成了8年来的首个减产协议,同时于12月初与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国达成了15年来首个联合减产协议,计划合计减产近180万桶/日,从而推动油价走高。

伊拉克石油部长7日表示,所有OPEC成员国都同意油价应该为60美元/桶。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