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欧佩克 > OPEC减产货真价实 油价看涨情绪连续两周创下新高

OPEC减产货真价实 油价看涨情绪连续两周创下新高

FX1682017年02月06日14:37分类:欧佩克

核心提示:由于迹象显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其他产油国正在遵照协议削减产量,对冲基金经理连续第四周提高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的看涨头寸,同时这也是看涨情绪连续第二周创下新高。

由于迹象显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其他产油国正在遵照协议削减产量,对冲基金经理连续第四周提高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的看涨头寸,同时这也是看涨情绪连续第二周创下新高。

据外媒上周公布的调查显示,OPEC今年1月的原油日产量降低100万桶,执行率达到82%。沙特等海湾国家减产规模最大,其中沙特原油日产量已经降至1000万桶以下。同时,参与减产的最大非OPEC成员国俄罗斯也将把日产量削减了11.7万桶。

自OPEC去年11月下旬就减产达成一致后,油价迄今累计上涨19%。美国WTI原油过去七周一直维持在每桶50美元以上,但这也鼓励华尔街投资者为美国页岩油田生产提供更多资金。

周一亚市盘中,美国WTI原油期货上涨0.32%至每桶54美元,上周累计上涨逾1%;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30%至每桶57美元,上周累计上涨2%,为年内最大周线涨幅。

值得注意的是,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最新数据显示,在截至1月31日的一周,对冲基金把净看涨头寸提高2.4%至379927手,创下2006年有相关数据以来的最高水平。WTI原油在报告覆盖期内跌0.7%至52.81美元,上周五结算价报每桶53.83美元。

Price Futures Group驻芝加哥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富有经验的投资者开始意识到OPEC减产动真格了,看起来石油题材周期的衰退部分结束了。”

对冲基金Astenbeck Capital Management LLC创始人Andrew Hall上周在致投资者的信中表示,随着全球石油需求增速超过世界其他地方的供应增长,OPEC减产举措今年可能把库存水平每日降低最多200万桶。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JPMorgan Asset Management)投资组合经理Ebele Kemery表示,如果美国推出某种形式的边境税,将刺激油价和页岩油钻探攀升,可能带动油价进一步上涨25%。

不过,截止目前为止,OPEC距离每日120万桶/日的减产目标尚有一些距离,而与此同时美国原油库存正在持续增加。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的数据,最近一周美国原油库存已增加至去年8月以来的最高和遂平。

Astenbeck Capital Management的Hall表示,“OPEC减产对美国原油库存的影响可能要到本月才反映出来,因为在去年11月减产协议达成,中东曾向美国大量出口原油。”

此外,他还指出,“油价走高已刺激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加快生产,这可能将油价限制在每桶55美元附近,因生产商会对冲他们的产量。

CFTC数据显示,最近一周原油生产商和贸易商持有的空头头寸增加至703259手。Diamondback Energy Inc计划今年将资本支出翻倍,同时Continental Resources Inc也计划将支出增加超过77%。

据美国能源服务企业贝克休斯(Baker Hughes)上周五表示,2月3日当周,美国活跃钻机数量增加17座,总数达到583座,为2015年10月以来最高。

Again Capital LLC合伙人John Kilduff称,“市场正密切监控OPEC和非OPEC产油国的减产程度,初步迹象还不错,这也是为什么市场仍在增持看涨押注。然而,由于当前市场头寸有些过度,需要警惕本轮涨势可能见顶。”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