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脱欧经济不确定性史无前例 英国政府或需“勤俭持家”

脱欧经济不确定性史无前例 英国政府或需“勤俭持家”

汇通网2017年02月08日08:38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财政研究所周二(2月7日)称,财政大臣哈蒙德将需要维持紧缩,如果他打算在下一个议会任期中达成其消除英国预算赤字的目标,因英国脱欧创造了“史无前例的”经济不确定性。

英国财政研究所周二(2月7日)称,财政大臣哈蒙德将需要维持紧缩,如果他打算在下一个议会任期中达成其消除英国预算赤字的目标,因英国脱欧创造了“史无前例的”经济不确定性。

该机构在其周二(2月7日)于伦敦公布的年度“绿色预算”报告中称,要实现哈蒙德不晚于2024-25年抹去预算赤字的目标将依旧要求政府削减支出并增加税收,这一数字预计将多达340亿英镑。哈蒙德提出的时间节点晚于其前任奥斯本。

该机构表示,英国退出欧盟的计划可能使340亿英镑数字进一步上升。该机构预计税收在国家收入中的占比将升至30年高位。

所长Paul Johnson称,哈蒙德可能发现要在下个议会任期内实现目标并不容易。如果英国经济没有表现得如希望的那样好,那么我们可能会见到又一套被丢弃到垃圾桶里面的财政规定。

和该机构共同编辑报告的牛津经济研究所称,虽然自去年六月英国脱欧公投以来,英国的经济迄今显示出了韧性,但疲软的英镑正在推升通胀,使得未来两年英国经济的增长前景蒙上阴影。官方预估表明英国脱欧将在未来数年使公共财政遭受重创。

哈蒙德正寻求在2020-21年将结构性赤字在国家收入中的占比降至不超过2%,这一任务相比其前任奥斯本希望在2020年底平衡账面的目标要容易得多。尽管如此,该机构预计哈蒙德无法达成这一目标的几率依旧有1/3。

所长Johnson在简报中指出,到2024年,英国实现预算平衡的可能性不大,但他不认为无法实现这一目标将是一个灾难。

该机构还警告称,健康和社保支出的压力可能加入到公共财政面临的风险中,因老龄人口增长。

英国财政部在回应报告的声明中称,政府致力于修复公共财政并量入为出以便我们能构建一个有利所有人的经济。这要求我们在支出上做出一些困难的决定,但我们决心要传递能为纳税人的每一枚英镑提供最大化价值的有效率的公共服务。

由于通胀将侵蚀实际收入,牛津经济研究预计2017年英国经济增速将放缓至1.6%,2018年进一步降至1.3%。

该机构经济学家Andrew Goodwin预计,到2030年,首相特雷莎·梅离开单一市场和关税同盟的计划可能使产出下降3.0%,虽然与欧盟的过渡协议以及在自贸协议上取得进展也许意味着2021年前,英国脱欧的影响温和。

Goodwin称,梅选择的英国脱欧路径是一个经济上更具破坏性的选项之一。

Goodwin表示,由于消费力受到来自更高通胀和福利挤压的巨大压力,消费者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将无法多于其公平份额。如果英国未能达成自贸协定,那么结果可能会更加糟糕。

[责任编辑:王静]